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保持沉到一线的“忘我”状态
发布日期:2020-03-12   来源:中国江苏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下沉防疫一线,在一线靠前指挥、蹲点值守,与基层干部共同配合并肩战斗,把细致暖心的工作做到了百姓身边,做进了群众心里。当前,疫情仍未结束,这些沉到一线的身影仍在每日地交织着、忙碌着。
  在一线“忘我”工作,应该是党员干部最朴素的日常。曾几何时,干部必须到群众中做工作,一刻也不能离开群众,否则就会“没了干部的样子”“少了干事的本领”。现在时代变了,但这种朴素的工作方式不能变。
  大道至简。不沉到一线,不到群众中去“唠嗑”“摸情况”“找问题”,哪里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样子,哪里学得到“为人民办实事”的本领?疫情关头,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国各族人民工作在一起、战斗在一起,有的结成了深厚的亲情、战斗的友谊,有的党员干部防疫不忘扶贫,为困难群众操碎了心;还有的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地照顾有需要的群众。这样的联结打开了干群心扉,既是党员本色的体现,也是中国共产党与老百姓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真实写照。
  患难见真情,苦难磨真知。疫情关头,党员干部与群众一道面对困难、承担伤痛,学会了相互扶持、共同成长。干部的本领是从群众那里学来的,知道百姓所想,便可知道国家所需;了解基层境况,就能更好地找到奋斗方向。
  沉到一线,最容易做到的是“忘我”,最难能可贵的也是“忘我”。疫情面前,许多党员干部主动站出来,冲到战疫第一线,把安全留给他人,将生死置之度外;许多党员家庭选择暂时分开,将双手伸向一个个需要援助的家庭,把自己的团圆欢聚留给明天;许多党组织更是自发动员集结,出钱出物出力出人,践行着“国家需要什么咱就有什么”的承诺,从四面八方赶到一起,相互守望共度时艰。历史一再证明,共产党人是埋头苦干、忘我成事的人,“忘我”于国家民族之事、群众关切之事,就是选择在生命里做一次“发光者”,当一回“超级英雄”,看一看最了不起的自己。基辛格在《论中国》里说:“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们保护得很好。”这些最勇敢的人们,何尝不是一群普通人,只不过在背负同一个使命、筑起同一个梦想的时候,他们都能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疫情总会过去,但收兵不收心,人走情长留。卡口会拆除,但职责不会变;方舱会关闭,但心门永敞开;党员干部会离开防疫一线,但依然会坚守在保护群众利益、回应群众关切的每一道关口。把“沉到一线去”当成党员干部的光荣使命,干一事成一事,交上合格的答卷;将“忘我”变成服务群众“不打折扣”的工作常态,让群众赞许化作党员干部前进的底气。
  (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蒋杲阳)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