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战“疫”是一场现实版的入党宣誓
发布日期:2020-03-18   来源:交汇点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每位共产党员入党时都要进行庄严的宣誓,誓言是新党员在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饱含了对党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相对于宣誓仪式,战“疫”是一场现实版的入党宣誓,战“疫”之中绝大部分党员躬身践行入党誓词,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经此一“疫”,让真正的共产党员入党初心再明确、入党忠诚再锤炼、入党信念再坚定。
  战“疫”为谁让入党初心再明确。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事关亿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战“疫”之初,习近平总书记就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再次生动诠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实践证明,战“疫”也必须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战“疫”的前方广大医务人员英勇“逆行”、无私奉献,战“疫”的后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领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构筑起联防联控的坚实防线,即使不能直接参加战“疫”的,也在用自己最大努力助力战“疫”,有的居家防控,有的慷慨解囊、捐赠捐助。人心齐,泰山移。战“疫”始终不离人民,战“疫”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让每个党员的初心再次明确,为了人民永远是共产党员最本真的初心。
  战“疫”表现让入党忠诚再锤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诚然,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实际行动来得有效,对于党员的党性,不仅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正如上海援助湖北的张文宏医生所言:“你入党我不管你有什么想法,对不起,现在你马上给我上去。”此话虽直接,却打在要害上,“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战“疫”如熔炉,对所有共产党员都是一场现实考验,是对履行入党誓词,践行对党和人民忠诚的现实锤炼。在战“疫”中,绝大多数党员模范带头、英勇战斗,许多“年轻”同志在“疫”线入党。据人民日报报道,截至3月2日,各省区市和部门(系统)共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9397名,更有一些因表现突出而“火线入党”的党员,这些都是在“疫”线锤炼出的烈火真金。
  战“疫”成效让入党信念再坚定。每位真正的共产党员无疑都是信念坚定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信念来源于理论和实践的双重认同,并在实践中不断坚定,从传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到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进改革开放,一路攻坚克难、奋勇前进,直至取得伟大成就,取得的每一项伟大成就、战胜每一次困难的伟大胜利都让每一位党员信念弥坚、信心倍增。此次战“疫”,再次以伟大实践证明,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汇聚起磅礴力量,使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再从国际来看,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中国体制之有力和中国举措之有效世所罕见,令人敬佩”。国内国际疫情防控形成的鲜明对比,再次以活生生的案例彰显了党的坚强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这份磅礴之力足以战胜一切困难,这份体制优势现实可见,让每个人振奋、震撼,尤其是年轻一代,使每位党员入党的信念更加坚定,对未来的信心更加笃定。
  战“疫”是一场现实版的入党宣誓。战“疫”为谁如晨钟暮鼓声声拷问,让入党为民的初心再次更加明确;战“疫”表现如大浪淘沙,让入党忠诚再次经受锤炼,浪花淘尽识出“英雄”;战“疫”成效如旭日东升,让每位党员入党的信念再次更加坚定,务实进取、矢志奋斗的步伐再次更加坚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再次更加坚定。
  (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余圣华)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