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显政”,战“疫”必胜的有力武器
发布日期:2020-03-20   来源:交汇点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网络成为不同话语体系的另一个战场。一边是防控形势严峻,一边是谣言漫天飞舞,抗疫不仅要防人,还要防“人心”。党委政府必须强化舆论引导,及时抢占信息高地,通过“强化显政”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以共同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引领网络舆情发展。
  “显政”是群众安心的“强心针”。在信息的不对称、媒体的博眼球等诸多因素综合作用下,任何与疫情相关的问题都可能是引爆群众过度恐慌的导火索。在真理还在穿鞋的时候,谣言已经走遍天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群众更多知道党和政府正在做什么、还要做什么,对坚定全社会信心、战胜疫情至为关键。”信心不会无中生有,信心是从政府出台的一项项措施、一个个部署中慢慢积累凝聚而成,专家解读、军民联手、八方来援、物资统筹、封闭管理等科学有序的安排和周密严谨的部署,通过互联网及时地向全国各地,传达出战疫必胜之决心,为全国人民上下齐心拧成一股绳投身战“疫”打了一剂“强心针”!
  “显政”是干部作风的“放大镜”。战“疫”的过程亦是检测各级干部“含金量”的过程,政治站位高不高、工作作风实不实、决策能力强不强,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直接呈现在民众的“朋友圈”和组织的“视野圈”中。在这样的试炼中,细微的问题会被无限放大,只有那些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坚守岗位、舍身为民的清醒“战士”才能经得起考验。庸者退,能者上,这样的干部队伍才能让群众信任,才能在持久的战“疫”中不惧任何“放大镜”!
  “显政”是政府作为的“扩音器”。防疫是与时间赛跑,越是关键时刻,政府部门越是要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充分报道全国上下团结一心、联防联控在各阶段取得的成效;要深入挖掘和生动讲述那些发生在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大力宣传在各行各业中涌现出的优秀人物和优秀事迹;要紧抓机遇,加强群众对健康理念和疫情防治的宣传教育,人人参与,防护从自我做起;要广泛动员,发动网民对不科学、伪科学、假科学的知识和谣言进行及时批驳和澄清,不做“沉默的大多数”,让正能量和主旋律成为全国人民打赢战“疫”阻击战的“扩音器”!
  讲好中国发挥制度优势进行新冠防疫的故事,传播好中国对外沟通协作分享防疫经验的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面对疫情我们要共建休戚与共、同舟共济的命运共同体。
  (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周薛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