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战疫不松劲,脱贫不歇脚
发布日期:2020-03-22   来源:交汇点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中国疫情防控形势出现持续向好态势,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得到基本控制。在另一个战场,脱贫攻坚也面临决战,战鼓声声催人急,在许多地区清零工作尚未接受国家验收,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
  对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来讲,防疫事关生命,扶贫事关生计,广大干部面临“双线作战”任务,无论形势多么严峻复杂,都必须谋划好、统筹好、落实好,坚决“打赢两场战、夺取双胜利”。
  脱贫脱困“春风行动”助返岗。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人口在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是党中央的庄严承诺,充分体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脱贫工作不容有任何松松垮垮,需要趁热打铁、乘势而上。广大干部要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坚定必胜信念,及时发现问题、破解难题,集中优势兵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解决好所有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要科学、有序、安全抓脱贫,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要统筹好就业与产业,在稳定就业的同时,谋划好产业发展,在强化易地搬迁安置点、扶贫车间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复产,支持脱贫攻坚项目加快建设,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战决胜“百姓健康”凯歌还。防疫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不能有缓一缓、歇歇脚的想法,要一鼓作气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随着时间的推延,防控措施的推进,依法防控,科学防控显得特别重要,对各级干部是一次特别的临阵考验,需要各级干部发挥聪敏才智,提升执政能力。要总结前期治疗、防控等经验,运用大数据、无人机、人工智能等技术助力基层群防群控。要聚焦重点群体、重点区域,制定和完善分级分区的差异化防控策略,分类施策精准防控。要在政策措施上不断彰显人文关怀,为居家隔离人员送上“暖心礼包”、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给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下“强制休息令”,让防控疫情的铁壁铜墙更坚实,更温馨,更智慧,以此引领全国人民共同打赢这场战争,直到最后胜利,直到高奏凯歌还。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疫情影响之下,无论扶贫还是防疫,胜败关键都在于“实”,可以说,这也是锻炼干部、考验干部的作风之战。广大干部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顽强的战斗作风,在苦干实干中增加群众安全感、获得感。
  (常州市钟楼区北港街道张萍)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