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书写组工干部讲政治的“最优注解”
发布日期:2020-06-01   来源:交汇点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担当才是忠诚,落实方见本色。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围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作出了重要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圆满完成,归根到底,在于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勇于开拓创新、展现更大担当。
  把创新创业、奋发有为作为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主旋律和主基调。把“两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是一次新的长征,需要我们去拼出来、去干出来。特别今年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上,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越是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攻坚阶段,越是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越考验担当精神、务实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讲政治不是抽象的,不能空喊口号、流于形式,反复强调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要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这是对全党的要求,自然也是对组织部门的要求。组工干部必须深刻认识组织工作应有的担当作为,牢牢把握组织工作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纪律性要求,以实践实干实效彰显“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
  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天下之事,虑之贵详,行之贵力。组织工作无小事,事事之中有政治。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同时又面临疫情的较大冲击,是个特殊的年份。越是敏感时期,越要求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好风险防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错误言论,加强和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勇担政治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谋划推进中央的各项部署要求,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完成政治任务,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党章等管党治党利器,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行动自觉。落实政治要求,干部工作突出政治考察、政治体检、政治担当,基层党建聚焦政治功能、发挥政治作用,人才工作坚持政治引领、加强政治吸纳,最大限度把人才的报国情怀、创造活力激发出来。
  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为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科学态度和价值追求。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也是组工战线的优良传统,更是做好组织工作的根本要求。组工干部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组织部门职责定位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不照搬照抄、当“留声机”,而要不图虚名、不骛虚声、不做虚事,不定不切实际的目标、不开不解决问题的会、不做“留痕不留绩”的事;要以高标准推动高质量,追求全面质量、全程质量,对定下来的事盯住不放、一抓到底。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上升,再叠加疫情的较大影响,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难度更大,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梳理形式主义在组织工作中的表现,把带头为基层减负作为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重要作用,立足职责、找准定位、靶向发力,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改进督查调研等工作,引导和推动基层守土有责、奋力拼搏,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抓工作落实上。

(常州市钟楼区委组织部顾凌)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