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做“笃志不倦”的党员干部
发布日期:2020-07-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在99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浴血奋战、爬坡过坎,用血水、泪水和汗水书写中华民族的壮丽篇章。目前,面对新冠疫情和日益复杂严峻国际形势影响,面对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场硬战,新时代党员干部更须笃志不倦,义无反顾接下“接力棒”、跑好“新征程”,以“笃思”“笃虑”“笃行”迎接考验,在时代赶考中向党、向人民、向历史交上满意答卷。
  以笃思淬炼矢志不渝、碧血丹心的理想信念。“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面对乱花迷眼的诱惑,有些党员干部将清正廉洁抛于脑后,浑然不觉已“利欲熏心”;面对新形势新方法的冲击,有些党员干部抛却初心,懒政怠政、故步自封,浑然不知“玩时愒日”潜在的危机。因此,面对国内外复杂局势和各项挑战,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持续研精苦思、勤学善思,不断增强政治信仰、政治定力,不断筑牢“我将无我”的忠贞信念,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奋斗精神守初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毅信念抵诱惑。
  以笃行锻炼久久为功、干事创业的坚毅担当。“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勇于到重大项目、到艰苦环境、到吃劲岗位、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经风雨、见世面,以实践笃行不断磨砺久久为功的毅力,增长干事创业的才能。要真正扑下身、沉下心、扎下根,不左顾右盼、不轻言放弃,在基层扎实磨练,凝聚担当作为的雄厚底气,成为经霜弥茂的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敢于接烫手的山芋、当热锅上的蚂蚁,遇困难不退缩、受挫折不消沉,在火热的实践战场练出真功夫、练出大心脏、练出铁肩膀,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挑时代重担、踏万古长河。
  以笃虑砥砺无私奉献、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不是空喊口号、不是应景造势,更不是“雷声大雨点小”的形式主义。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需秉持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深思熟虑知民意、赢民心、汇民智、聚民力,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亲近群众、工作上造福群众。要始终将人民所思所盼所想挂念于心,以静夜之思、案无留牍之力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用“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做当之无愧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人民政府宋婉云)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