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修炼好组工干部的“风”“雨”“霜”技能
发布日期:2020-08-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新时代,组织工作使命神圣,组工干部责任重大,必须要修炼好“风”“雨”“霜”的各项技能,为组织工作发展注入强劲的内生动力,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待人接物要让人“如沐春风”。雷锋同志说过,“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温暖。”组织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组工干部必须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员干部群众的新诉求、新愿望,争做党员干部人才和基层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对待党员群众,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摆正自己的位置,增强公仆意识、宗旨意识、群众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对待干部,要公道正派,坚持从工作需要出发,从事业发展出发,始终保证选人用人导向在正确的轨道上切换。对待人才,要根据人才需求,增强服务意识,为他们提供干事创业的良好政策,努力营造舒心满意的环境,让近者悦、远者来,真正吸引人才、集聚人才、成就人才。
  干事创业要坚持“栉风沐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就是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组工干部肩负着管理人的重任,平时“5+2”“白加黑”是常态,灯火通明是常景,一篇《组织部的灯》更是体现了组工干部执着奉献、夙夜为公的情怀。组织工作虽然繁忙,但成为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充电”意识不可缺少,必须要勤于学习,向人民学习,向实践学习,见贤思齐,增强本领,多练就“几把刷子”,成为业务一流的“老行家”。要敢于担当,关键时刻要能勇挑重担,在全面从严治党、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硬骨头”面前要有“舍我其谁”的火辣与激情。要善于作为,时代变幻日新月异,复杂情况迭出不穷,要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面对困难要善于找方向、找路子、找方法,处理难题要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
  诱惑当前要谨记“冷若冰霜”。“打铁还需自身硬。”组织部门是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拥有一定的管理权限。如果组工干部不能做到公道正派,那么当地的干部生态将不容乐观——廉洁有为者会被否定出局,心术不正者却得到升迁捷径,严重影响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组工干部必须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慎独,筑牢底线,不越红线,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有无监督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做到慎友,要自觉抵制潜规则,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保持正常的人情往来、社会交往;做到慎微,坚持重小处、重细行、重微末,不要在小恩小惠面前丢掉原则,始终按原则办事、按程序办事,切实树立组工干部干净干事的良好形象。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政府王艳)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