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党建评:涵育年轻干部的“力”与“气”
发布日期:2020-08-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他在贺信中说,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笔者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赓续奋斗力量,理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与担当,在新时代长征路上拼搏奋斗。
  涵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毅力和“理想信念高于天”的浩然正气。年轻干部在工作中要咬定目标,一往无前地实干、久久为功地力行,面临工作中的委屈、矛盾与困难,都需要有百折不挠的毅力和坚定的政治定力,学习“竹石”的咬定、立根、破岩,扣严人生的每一粒扣子。一个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同自己的约定,努力奋斗的过程就是完美赴约,理想信念是前进的指南、行动的灯塔,年轻干部要时刻把它作为安身立命的支柱,严守底线思维,始终追随党的指引,想国家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永葆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
  涵育“田间地头干工作”的履职能力和“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高远志气。基层是锻炼才干的“熔炉”和“学校”,年轻干部要想干大事,必须克服眼高手低的习气,到基层一线去摸爬滚打,到“吃劲”岗位上去劳筋骨苦心志,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去经风雨见世面,把基础扎实了,才能让后面的路走得更稳更远。年轻干部在脚踏实地的同时,要涵育大局意识,善于站全局高度去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跳出“一亩三分地”的狭隘,摆脱“埋头拉车却不抬头看路”的窘境,在更高站位上“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使从事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涵育“把自己交给工作”的奉献动力和“把未来交给组织”的沉着心气。年轻干部成长进步没有捷径可走,只有立足岗位,“干”字当先,练好硬核武功。正如交通大学西迁的壮举,年轻干部要成为西迁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认真做事,干出实绩,把自己最好的年华奉献给祖国。奉献路上,每个年轻干部还要涵养心性、锤炼党性、磨炼品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事业观、权力观,要有“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气定神闲,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只有勤勤恳恳干实事,才能扎扎实实上台阶,在干事创业中蓄势待发,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任 娅)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