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在矢志报国中彰显人生价值
发布日期:2020-08-31   来源:搜狐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青年的前途与国家、民族的命运密不可分。拂去历史的尘埃,穿越弥漫的硝烟,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不畏艰险、舍生忘死、勇于开拓、顽强奋斗,用执着谱写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的绚丽篇章。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今天,面对国家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图景,当代青年作为新时代建设者,有责任亦有义务担负起信仰真理、为民服务、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奋勇投身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在与祖国共奋进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位卑未敢忘忧国,深思投身基层的时代之需。“千尺大树扎根基层,万丈高楼立于坚石”。回望历史,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岁月,还是筚路蓝缕的改革开放新时期,基层都是青年砥砺品质的主阵地,也是怀揣建功立业理想的青年人梦想起飞的地方。无数爱国青年投身基层,扎根人民,在中国梦的圆梦征程中展现青春英姿,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拼搏中迸发出磅礴伟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还有更多“娄山关”“腊子口”,脱贫攻坚、深化改革、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等重任也要从基层干起。新时代青年,既立志报效祖国,就应当投身火热的基层一线,投身于时代的呼唤与需要之中,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扎根基层、奋斗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坚定信念、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壮丽航程风正劲,笃行矢志报国的实现之途。“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百年前,国家风雨飘摇之际,一批又一批中国青年怀揣革命热情和斗争理想,以最昂扬的姿态,最磅礴的气势,最决绝的方式,奔赴革命前线,成为救亡图存的先锋力量。韶华流逝,青春不老,今天的青年与百年前的青年血脉相连,精神赓续,也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历史使命,更应当思考如何投身时代洪流,“常思奋不顾身”,多想想“我能为国家做什么”,把热烈的爱国情怀和深厚的民族情义转化为刻苦学习、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以真学实干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但愿苍生俱饱暖, 谱写无愧青春的奉献之歌。“人生有限,奉献无涯。”青春总是因为奉献而显得格外美丽。从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到北斗重器背后的国防科大北斗青年创新团队,再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白衣执甲救死扶伤的90后、00后,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哪一种方式,青年一代毫无保留地释放出自己的才华与能力,为国家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用热血和力量诠释了当代青年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恰同学年少,风华正茂。新时代青年如初升之日,朝气蓬勃,斗志激昂,是国之栋梁,也是国之希望。我们要从榜样身上汲取献身使命的力量,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继承和发扬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以青春做笔,以奋斗为墨,立足工作岗位倾情投入,在青春征程中奉献自我,继续书写为人民谋幸福的新篇章。
  时代塑造青年,青年引领时代。历史和现实表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必然会有艰巨繁重的任务,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广大青年要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坚定守护爱国为民的理想坐标,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发展需要,矢志对党忠诚、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实现强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北港街道潘芸芳)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