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年轻干部须“出来”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交汇点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说:“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这次参加抗疫的医务人员中有近一半是‘90后’‘00后’,他们有一句话感动了中国:2003年非典的时候你们保护了我们,今天轮到我们来保护你们了。”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出来”势在必行!
  “看得出来”,须有“青春须早为”的朝气。鲁迅先生说过,“青年应当有朝气,敢作为”。作为时代的新生力量,年轻人应该成为最富有朝气、创造性和开拓性的群体。但现实中,一些青年自诩“佛系”,严重影响了自身成长。年轻人,尤其是青年干部,要以积极向上心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做到学深悟透、笃信真用,以蓬勃的朝气和进取的姿态,锤炼政治品质,提升党性素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奋发有为的状态、朝气蓬勃的精神,去闯去试,去拼去干,去想去做,拿出不惧浪遏飞舟的勇气,把蓬勃的朝气植根于新担当新作为的实际行动中,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站得出来”,须有“铁肩担道义”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第一书记”黄文秀主动请缨到贫困村,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奉献自我;“最美村官”张译尹脚踏实地,让天池村从“问题村”变成了“文明生态村”。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怀揣报国之志,保持爱国之心,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做一颗深沉热爱这片土地的“螺丝钉”。不断克服能力危机、本领恐慌,心无旁骛钻业务,一心一意谋发展,将实干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始终保持一股冲劲、一股韧劲,以强烈的事业心、进取心,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在脚踏实地的基础上注入新鲜活力。
  “豁得出来”,须有“一切为人民”的追求。习近平总书记说:“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我们仍记得“95后”护士李慧那句“如有不幸,捐献我的遗体研究攻克病毒”;仍记得每天接听近300个电话,因过度劳累而躺在地上跟居民联络的黄恒;仍记得用10多天时间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青年工人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广大年轻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筑牢信念之魂,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亦要摒弃身上的浮躁之气,不把基层当成“跳板”和“镀金场”,在思想上树牢“人民公仆”的意识,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是时候了,年轻干部,请“出来”!
(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庄柠)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