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坚持“人民至上” 弘扬“抗疫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求是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得到了最广大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力和执政力的广大而深厚的基础。”这场同疫情的殊死较量,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我们党员干部必须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人民至上”的理念扎根于心,融于血脉,化为言行,以自觉行动展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有火热赤诚的真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至上”就是要求党员干部时时刻刻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核心位置,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正因如此,我们才能以巨大的勇气和果敢的担当,全力守护每一个生命;正因如此,我们才能在960多万平方公里大地上,书写下一个又一个温暖的中国故事。“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抗疫斗争既是对初心使命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党性修养的一场洗礼。“人民至上”不是喊口号,不是摆花架,而是要以火热赤诚的真心,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谋福利、做好事、解难忧。
  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有舍生取义的决心。“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誓言铿锵,丹心闪耀,危急时刻,英雄辈出。“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主动投身抗疫一线,牢牢捍卫入党誓词,充分发挥了勇于担当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至上”就是要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辱、国家安危融为一体,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以舍生取义的决心,压倒一切困难慷慨前行。有这样的党员干部,大国无畏,战无不胜。
  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有奋斗拼搏的恒心。战洪水、防疫情、抗地震、化危机、应变局,回望来时路,中国创造出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便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坚守奋斗、接力拼搏的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党的伟大事业召唤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传承接力,“人民至上”要求我们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力量,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再创新的辉煌。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组织部 黄慧)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