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以火红的事业换取群众的红火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交汇点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年轻干部应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能力水平,点燃干事创业热情,以火红的事业换取群众的红火。
  为民服务应怀“赤诚之心”。“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考察时引用了郑板桥的名句,既是对先贤忧国忧民的肯定,也是总书记人民情怀的体现。年轻干部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为民服务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为民情怀,立志扎根基层,将基层当作干事创业的“主战场”,锻造自己的“大熔炉”。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走好群众路线,增进与群众的血脉联系,不做“气球式干部”,做接地气的“狗不叫干部”。
  强基提能应用“三昧真火”。“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有知识不等于有见识,有见识不等于有能力。年轻干部切不可因高学历沾沾自喜,应脚踏实地向实践学、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在基层大熔炉中练就过硬本领。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发力,争做经受得住考验,抵制得住诱惑的过硬干部;提升服务发展能力,主动到急难险重一线接受磨炼,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以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干事创业应有“火红氛围”。“功高不改忠贞志,位尊难移公仆心。”常德盛婉拒巨额股份,只为整个村庄共享发展硕果;黄文秀主动请缨下沉,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奉献自我,干事创业的火红氛围已经在神州大地上熊熊燃起。应用足用好用活“三项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作为者作为,为干部干事创业注入强大动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新征程上当先锋,投入到农村基层,礼赞农民,振兴农业,建设农村,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引导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以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换得群众安居乐业、丰衣足食的红火。
  (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曹辉)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