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打造群众“解忧杂货店”
发布日期:2020-10-04   来源:交汇点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解忧杂货店》以充满温情的笔调,打动着千千万万读者,以至于很多人听到“解忧杂货店”,便觉温暖而安心,甚至“心向往之”。在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党员干部应铆足一股劲,以关心百姓疾苦为己任,为老百姓打造“解忧杂货店”,让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安心感、幸福感。
  真心真意“听忧愁”,读好烦恼“咨询信”。“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党员干部应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装进心里,深入基层,真正下沉到百姓中间,放下“官架子”,掏出“心窝子”,听取百姓真实想法,了解百姓生活动态,读好“烦恼咨询信”;同时,也需要创新听取民声的手段:小板凳恳谈会、千名代表听民声、听民声大走访、民声直通车……民声听取形式多样,民生建设智慧荟萃,让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得更为有效、更为科学。心贴心的交流中,让老百姓的“烦恼咨询信”真正传好民声。
  诚心诚意“解疑难”,送达百姓“解忧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2020年两会上,“六保”“六稳”这两个词被反复提及,抓“六保”促“六稳”就是党中央为老百姓制作的强有力“解忧签”: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粮食能源安全……党员干部应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不跟群众“躲猫猫”“踢皮球”,不与民争利,而多为民“争利”,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给百姓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齐心协力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全心全意“增欢声”,定制专属“幸福箱”。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群众的生活水平是检验党员干部工作得失的“镜子”。要让群众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就需要帮群众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搞发展,宜农则农、宜工则工。湖南省十八洞村重点发展烤烟、猕猴桃、野生蔬菜等特色种植业;湘西黄牛和稻田养鱼等特色养殖业;苗绣织锦等特色加工业……无一不是根据地方实际发展经济的成功典范。党员干部须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狠抓工作落实、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甜蜜。
  (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庄柠)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