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在“钢多”新时代 做“气多”弄潮儿
发布日期:2020-10-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盛世中华。70年前,新中国钢产量不到美国的1/114,中国人民志愿军以毫不畏惧的精神气概,“雄赳赳、气昂昂”踏向战场,用“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时移世易,70年过去,中国钢产量早已跃居世界首位,那么,在这个“钢多”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又该如何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成为“气多”的弄潮儿呢?
  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涵养百折不挠的“无畏之气”。“保家卫国雄心在,何惧无回踏征程”,尽管交战力量悬殊、国力相差巨大,中国人民志愿军仍不畏斗争、不惧艰险,以身躯粉碎“绞杀战”、以血汗抵御“细菌战”,创造威武雄壮的战争伟业。如今,山河无恙,国富民强,但党的使命还未完成,最高理想还未实现。青年干部应接下前人手中的接力棒,继承革命英雄的无畏精神,面对任何困难和风险都站稳腿肚子、挺直腰杆子,吓不倒、压不跨,跨过新时代前进路上的“松骨峰”“长津湖”“上甘岭”。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涵养和衷共济的“同心之气”。70年前,志愿军前线奋勇杀敌,老百姓后方支起大锅,日夜炒面支援前线,诠释军民鱼水情深。历史告诉我们,中华儿女唯有勠力一心,同舟共济,方能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未来,作为青年干部的我们,要牢记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到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困,真正同人民群众结合起来,在人民的拥护下凝聚中国智慧,展现中国力量,再创中国奇迹。
  赴汤蹈火、在所不辞,涵养我将无我的“舍生之气”。“不怕牺牲,不干则已,一干就干到底”,30多万名英雄功臣冒着枪林弹雨勇敢冲锋,顶着狂轰滥炸坚守阵地,用胸膛堵枪眼,以身躯作人梯,忍饥受冻绝不退缩,烈火烧身岿然不动,让新中国站稳脚跟。新时代面对更加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青年干部当继承和发扬舍生精神,以“我是党员,我先上”为信仰,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少追求所谓的生活情调,多思考人生的奋斗基调,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成为新时代的最美逆行者。
  革故鼎新、砥砺前行,涵养吐故纳新的“创新之气”。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飞机飞两次”,踮起脚尖看他国航母;到如今空中梯队战鹰列列,中国航母编队入列。创新,让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干部需主动走出“舒适圈”,摆脱“千篇一律、安于现状”的工作疲态,常怀本领恐慌,发挥青年人脑子活、思维快、学习强的优势,在工作中创新,在创新中成长,秉持“创新引领发展”的理念,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强国的建设,以青年人与时俱进的锐气,敢为人先的勇气,成为发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源动力。
  (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人民政府张舒茵)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