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以“四支笔”谱写“后小康时代”华丽篇章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14亿中国人策马扬鞭,携手共进,决胜全面小康,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小康并非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中国青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当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以“四支笔”书写使命担当,谱写“后小康时代”的华丽篇章。
  毛笔定方向,当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道路自信。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道路就是党的生命。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的一穷二白,到改革开放后的国富民强,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如今,青年干部作为国家建设的生力军,应牢固树立道路自信,听党话,跟党走,追求高尚情操,远离低级趣味,在风险考验面前稳得住心神,在利益诱惑面前守得住魂魄,引导广大群众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奋勇前进。
  铅笔打基础,当有“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调研思想。“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自今年七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脚步不停,前往吉林、广东等多地考察,倾听社会期盼,汇集群众智慧,编制重要规划,身体力行,诠释调研的重要意义。青年干部应紧随总书记步伐,穿上“草鞋”、走上“田坎”,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倾听基层群众所想所急所盼,真正把情况摸清、问题查实、症结找准,使各项决策集中民智、体现民意、反映民情。
  钢笔描细节,当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铿锵步伐。“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面对疫情考验,中央全面指挥部署,子弟兵星夜出征,医护人员冲锋陷阵,基层干部筑牢防线,中华儿女用实干赢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作为青年干部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发扬“工匠精神”“钉钉子精神”,将简单小事做到最好,平凡工作做到极致。面对大事难事不退让,不偷懒,不耍滑,在基层的广阔舞台,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成为擘画宏伟蓝图的实干家。
  蜡笔写新意,当有“江山代有才人出”的百家争鸣。从“东方红一号”升空到“一箭十三星”发射,从“蛟龙号”入海到“奋斗者”号深潜。创新,让华夏儿女扬眉吐气,让中华大地焕然一新。当前,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挑战,青年干部应发挥思想活跃、视野开阔、见解独到的优势,出“舒适区”不退缩,闯“无人区”不畏难,时刻以创新的思维适配高速发展的时代,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彻底解决“卡脖子”危机,在各行各业交出创新答卷,助力“中国智造”图景绘制,以青年之力点亮国家未来。
(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人民政府 张舒茵)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