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做一名如“秤”的组工干部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秤,作为中国古代一种重要的度量衡工具,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堪称“国粹”,为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而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心里也需要有一杆“秤”,协调用好“秤杆”“秤钩”与“秤砣”,力争做一名如“秤”的组工干部。
  如“秤杆”,常怀公平公正之心。失之毫厘、差之千里,用在形容秤杆上的小刻度再恰当不过了,一个“差不多”的滑动往往就代表着几斤甚至十几斤的差距,因此执秤者必须要端平手中的秤杆,用最精准的刻度来确保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组织工作不仅关乎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和稳定性,更关乎我党的执政根基,在干部选拔的审查中、民主测评中以及在接受入党申请时,都由不得半点马虎,组工干部必须要像执秤者一般,常怀公平公正之心,把群众真正需要的干部选出来,把一心为民的党员凸出来,让每一名在岗在职的干部和党员都能经得起时间、实践和群众的检验。
  如“秤钩”,做出勇挑重担之为。秤钩承担了一杆秤中最为负重的工作,没有秤钩去主动尝试、勇挑重担,就无法得到我们想要的计量结果,我们的组工干部在开展工作中同样如此,要抛弃“得罪人”“怕担责”的思想包袱,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一方面要加强“内功”修为,勤练组织工作的基本功,吃透政策、悟透精神,努力将自己变成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不断增加勇挑重担的底气;另一方面则要主动深入到基层一线去调查研究,以“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锐气去发现问题,全力破解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基层党员战斗力不强等突出问题,让组织工作真正落地生根。
  如“秤砣”,坚守稳如泰山之力。不管秤钩那一端的物品有多重,秤砣永远保持自己最初的模样,以稳如泰山的定力确保计量的精准,这就如同我们组工干部需要坚守的“永远跟党走”的初心。“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开展组织工作中,如果没有坚定政治定力这个最强“内核”,在面对一些诱惑和困难时,往往就轻易动摇信念、触碰底线,不仅违背了组织工作的基本原则,更为整个单位甚至会在党内埋下极大的“隐患”。因此,广大组工干部必须要时常擦拭初心、勿染尘埃,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政治定力永葆组工干部的初心本色,把如“秤”的干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最为坚强的组织保证。
(江苏省常州市经济开发区横林镇 蒋珠丽)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