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共产党人的“新”“身”“高”
发布日期:2020-12-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互致信函,共同宣布珠穆朗玛峰高程,珠穆朗玛峰的最新“身高”为8848.86米。珠峰最新高程的公布,代表着人类探索和认识世界的新高度,也代表着人类精神和梦想的新高度。新时代下的共产党人也有自己的“新”“身”“高”,只有了解“新身高”,才能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打下基础。
  强化“新征程”“新特征”“新挑战”的“新”认识。思想是想干事的先导。“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入新发展阶段,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既带来一系列新机遇,也带来一系列新挑战,是危机并存、危中有机、危可转机。共产党人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于开顶风船,善于转危为机,努力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贡献共产党人的力量。
  涵养“以身许国”“三省吾身”“身先示范”的“身”品质。品质是能干事的关键,素质品质直接决定行动决策部署的落实效果。共产党人是一群什么样的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出的答案。共产党人需要不忘“以身许国”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三省吾身”的自我革命精神,发挥“身先示范”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聚焦“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素质锻造”的“高”要求。要求是干成事的准则。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要“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共产党人要全面理解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高素质锻造”自身为笔,书写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十四五”发展答卷。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潞城街道办事处 王璇)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