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26 浏览次数:  字号:〖
 

各辖市、区委组织部,市各部委办局、公司、直属单位党委(党组):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党建引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以枕戈待旦、坚守阵地的战斗状态开展防控工作。要落实落细重点措施,严肃、严谨、严密做好疫情监测、医疗救治、联合防控、信息发布等各项重点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对农(集)贸市场、交通枢纽、人群集散地等重点领域进行严格管控,确保人民健康安全和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二、强化担当作为,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的领导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防治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和担当作为的重要内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引导激励广大干部不畏风险,迎难而上,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面对复杂的局面,临危不乱、从容应对、果断决策、狠抓落实;引导各级各部门干部彰显党性觉悟,在困难面前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尽全力保护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给患病群众以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给医务人员以坚强有力的保障支持。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七个带头”,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参与党员义工活动。
  三、突出表率在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治斗争优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靠前指挥,组织党员带头示范、防范在前。要采取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等方式,建立健全辖市(区)、镇(街道)、村(社区)、网格四级防护网络,切实堵塞病毒传播渠道。要讲究方法地做好群众组织宣传动员工作,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人民战争。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和协调各方职能,统筹调动整合本地本单位力量和资源,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有力结合起来,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要及时总结宣传在防治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坚定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担使命、抓落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5日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