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考评 >> 综合要闻 >> 内容
 
我市部署推进综合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7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4日上午,常州市召开2020年综合考核推进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昌明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综合考核工作,今年以来,全市综合考核工作在主动谋划、注重创新、明晰责任上取得了一些新成效。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把考核体现在政治站位上,落实好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让考核“指挥棒”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把考核体现在目标定位上,推动考核成为发展目标任务落实的“发动机”“助推器”;把考核体现在发展成效上,坚持问题导向,查长短、找不足,提升标杆、自我加压、迎头赶上;把考核体现在激励鞭策上,充分发挥激励约束作用,进一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把考核体现在决策参考上,为领导决策指挥提供参考依据,为经济社会的平稳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周昌明强调,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敢于直面问题查找差距短板,同时要坚定信心,扛起争先进位的使命担当。周昌明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抓考核,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研究、亲自推进;要针对问题抓考核,对照考核成绩和评价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确保见底到位,实现综合考核由“考绩”向“增效”延伸;要注重平时抓考核,只争朝夕,一着不让地抓好推进落实,注重加强对日常考核数据的管理、分析、运用,把问题解决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要完善机制抓考核,树立“制度”考核的理念,不断完善指标体系建设,探索完善创新创优事项考核办法,切实加强工作体系和队伍建设,逐步建立起综合考核的制度化标准化体系,彰显规则的力量;要通力协作抓考核,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做好工作。
  周昌明同时强调,中央和省、市委高度重视为基层减负,综合考核工作要发挥导向和监测作用,而不能对基层正常工作造成干扰,真正在推进综合考核工作过程中把为基层减负落到实处。
  会上还下发了2020年度综合考核“1+5”文件。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