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组织人事报】把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主阵地”
江苏常州推动形成全方位、多渠道、零距离干部考察识别机制
发布日期:2021-03-19   来源:组织人事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去年以来,江苏常州市秉持“考察识别干部功夫要下在平时”理念,积极探索创新干部考察识别的方式方法,把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阵地”,推动形成全方位、立体式、多渠道、零距离的干部考察识别机制。
  “日常了解+延伸考察”相结合。该市落实组织部门联系指导党委(党组)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机制,结合干部考察、年度述职、日常会议活动等,常态化开展“跑口子”走访,全方位了解46个市级机关部门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干部政治能力、工作实绩、能力素质。同时,延伸考察触角,深入干部“八小时”外生活圈、朋友圈,听取与干部生活交集较多的邻里、社区等评价意见,全面掌握干部的家庭关系、道德品行、生活作风、社会责任等情况,确保考察了解情况客观、真实、可靠。去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延伸考察40余次,听取相关人员意见220余人次。
  “专项考察+年度考核”相结合。该市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重大项目等重点工作,连续3年选派100名干部到基层主战场经受历练,并组建专项考察组深入基层一线,零距离了解干部在重点工作中发挥了什么作用,破解了什么难题,干成了什么实事,切实树立重实干看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优化完善年度考核办法,设计涵盖68个指标的“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人民生活”等六大高质量考核体系,对县区领导班子重点考核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成效,对机关部门领导班子重点考核落实上级重点工作、27个专班工作等方面情况,通过科学分析班子的精神风貌、工作作风和作用发挥情况,全方位、多层次掌握班子和干部的工作实绩和能力水平,让干部在一线成长、人才在一线发现。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先后有12名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得到提拔使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