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组织人事报】江苏常州大力营造清明清正清新的良好换届环境
“严实活”开展换届风气巡回督查
发布日期:2021-07-13   来源:组织人事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江苏常州市坚持将换届风气督查贯穿到换届工作全过程,聚焦“严实活”,扎实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大力营造清明清正清新的良好换届环境。
  聚焦“严”,实现督查全覆盖。市县两级抽调160余名纪检、组织部门工作人员,组建27个换届风气督查组,由纪检机关、组织部门领导带队,对6个辖市区及常州经开区、各镇开展巡回督查,重点督查党委是否加强组织领导、同步谋划安排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是否做到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换届风气监督各项工作任务,是否坚持教育警示预防在先、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纪律学习教育、警示教育等。通过从严把握各地谋划部署、责任落实、教育宣传、审核把关、监督查处等五方面情况,让督查工作实现地区全覆盖、贯穿换届全过程。
  聚焦“实”,确保问题“零发生”。巡回督查紧盯务实管用,通过“一析二听三谈四阅五看六核”,推动督查工作落细落小、取得实效。“析”即了解掌握被督查地区历次换届风气情况以及相关工作情况,梳理收集相关举报反映和舆情信息,做好综合分析研判。“听”即与被督查地方纪检机关和组织部门明确有关要求,听取地方党委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情况汇报。“谈”即与被督查地区纪检机关、组织部门主要负责人、换届考察组组长、换届风气督查组组长等进行座谈,并有选择地与离退休老同志、“两代表一委员”等进行访谈。“阅”即集中查阅有关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会议材料、制度文件、宣传教育资料、举报查核处理报告、全程纪实资料等相关台账资料。“看”即有针对性地走进举报反映较多的地方,实地查看了解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就地督促整改。“核”即对群众举报和督查中发现的内容具体、线索清楚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及时向纪检机关、组织部门报告,并对问题反映集中的地区或人选进行复核检查。
  聚焦“活”,力求取得“好效果”。巡回督查采取集中督查和专项督查两种形式,除根据各地换届工作进展开展集中督查外,还根据工作需要和有关反映情况,机动灵活进行专项督查。在乡镇党委换届期间,重点选取所负责督查地区的1-2个乡镇进行下沉抽查,派员参加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大会,现场督导会风会纪,并查阅相关资料,听取全市33个镇党委换届总结。在辖市区党委换届期间,派员参加所负责督查的辖市区党委换届选举大会,开展现场督导。在县乡人大、政府、政协换届期间,明确至少到所负责督查的地区开展一次督查,派员对换届选举大会选举程序、计票情况等进行现场监督,并汇总形成所督查地区报告、进行情况反馈。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