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我市部署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相关要求,部署安排下阶段有关工作,确保我市各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平稳有序、风清气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季培东强调,这次集中换届关系到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关系到常州“532”发展战略的实施,关系到地方良好政治生态的形成,全市上下要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最新要求,从严从实做好严肃换届纪律各项工作,以风清气正的环境保障换届工作胜利“收官”。
  把思想上的弦绷得更紧一些
  提高政治站位。把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换届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扛起严肃换届纪律、净化换届风气的政治责任。
  深化思想认识。把查找和解决思想认识上的差距作为重要任务,坚决防止盲目自信和麻痹大意,把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常。
  注重风险防范。对当前的换届风气状况进行再评估,对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保持高度警惕,织密监督网络。
  把各方面责任压得更实一些
  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坚持党委抓、抓党委,书记抓、抓书记,推动层层传递压力,层层狠抓落实。
  落实组织部门直接责任。围绕换届工作安排,对照责任清单,用最严标准规范推荐提名,用最严程序推进审核把关,用最严举措落实选任监督,切实做到条分缕析、责任到人。
  认真落实好其他相关责任。健全与纪检监察机关的沟通协作机制,加强与人大政府政协及统战、宣传等部门的协作,充分发挥各责任主体作用,形成工作合力。
  把纪律防线筑得更牢一些
  认真组织“四必看”。将严肃换届纪律有关要求作为政治纪律学习教育的必备教材,做到换届前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必看,参加换届工作会议的同志必看,负责换届的工作人员必看,“两代表一委员”必看。
  认真落实“五必训”。抓好组工干部、换届考察组成员、换届风气督查组成员、参加换届的工作人员和“两代表一委员”等五类对象的培训,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
  认真开展“六必谈”。分层分类开展谈心谈话,做到本级领导班子成员、本级党委管理的主要领导干部、退出领导岗位干部、新进班子人员、差额考察人选、负责换届工作人员等六类对象必谈,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
  把查处问责抓得更严一些
  加强督查督导。开展督查督导要有重点有抓手,有深度有力度,有跟进有复查,实现对换届风气全程监督、全面监督。
  坚持快速反应。实时监测换届风气状况,建立健全联查联办、立项专办、快查快结“三项机制”,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优先办理、快查严办。
  从严追责问责。严肃查处各种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落实换届风气监督责任制,对履职不力的,严肃追究当事人和相关责任人责任。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换届考察组、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