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中国组织人事报】江苏常州党员义工为群众做好事
发布日期:2021-03-0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些年来,江苏常州市深入开展“党员义工365”活动,确保每名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推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党员教育的课堂、服务社会的载体、联系群众的纽带。
  为充分调动党员参与积极性,该市坚持领导干部带党员、党员带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带群众,实现基层党委、支部、党员、群众四个主体的联动共进。各级领导以党员身份加入党员义工组织,定期参与义工活动。同时,充分发挥1.4万个基层党组织主体作用,依托主题党日、固定学习日等,精心策划安排,普遍开展志愿服务,让党员在志愿服务中树牢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
  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该市抓牢分层分类。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职能特点和优势,提供特色化专业化服务。广大党员结合职业特点和个人特长,积极参加居住地社区、社会公益机构、各类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市公安局、卫健委、常州大学等单位集中组建70余支专业性义工服务队伍,累计提供应急救援、政策咨询等服务800余次。
  通过定期上门走访、接受咨询等形式,该市做好问题整改,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找准党员义工服务的着力点。全面推广群众点单、党组织下单、党员志愿者接单“三单制”模式,1031个村(社区)党组织分别编制服务需求项目,在常州志愿者心网、“益起来”APP等载体进行发布,增强义工服务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建立“一加爱心服务社”“金槐党员工作室”等1062个志愿服务站,在家门口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