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5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2日,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贯彻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讨论全市党建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在新征程上推动全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对常州的点评意见,听取2020年党建办主要工作汇报,及《中共常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全市基层党建“奋进新征程1155行动”实施意见》等文件起草情况。
  陈金虎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必须更加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要坚持以新思想引领航向,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突出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齐心协力抓好“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落地。坚持以政治监督推动落实,健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加强对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九次全会、市委十一次全会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监督推动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陈金虎强调,要坚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要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推动广大干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利用好常州丰富的党史资源,发挥“常州三杰”纪念馆、王铮将军纪念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常州“红馆”等党性教育基地作用,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办好各类庆祝活动。扎实做好系列主题活动和主旋律文艺精品创作,充分展示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充分展现常州的发展成就,充分彰显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使庆祝的过程成为坚定信心、激发干劲的过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强大合力。
  陈金虎指出,要坚持以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为导向,进一步锻造骨干队伍。大力实施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工程,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市县乡村集中换届,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科学编制“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围绕我市主导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培育城市新生力量,为全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陈金虎要求,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和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总结推广一批有实效、可复制的党建品牌,把精兵强将充实到基层、真金白银投入到基层,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坚持以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为抓手,进一步涵养政治生态。要严格执纪强化不敢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严密制度做到不能腐,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力度,扎紧制度笼子,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要严肃教育实现不想腐,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
  陈金虎强调,管党治党是硬职责、硬任务,来不得半点虚功,必须一着不让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领导小组要抓好统筹谋划,党建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深化落实条块联系工作机制,主动作为、密切配合,不断开创全市党的建设新局面。
  市领导张春福、韩九云、陈涛、季培东参加会议。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