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首期村(社区)“头雁讲坛”开讲了!
发布日期:2021-03-18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提升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能力素质,实现上任就上阵、起跑就冲刺目标,努力营造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市委组织部结合开展“开启新篇章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在全市开设村(社区)“头雁讲坛”,通过“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做给书记看”,推动村(社区)“头雁”队伍在学思践悟中展现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
  3月17日下午,首期村(社区)“头雁讲坛”在天宁区郑陆镇牟家村乡村振兴学堂开讲。全市近70名“5A”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齐聚一堂,围绕“如何做好一名村(社区)书记”展开研讨。会上,4位村(社区)书记代表作交流发言,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介绍了各自的实践探索、新鲜经验和工作体会。
  王月平
  金坛区东城街道华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一名社区书记,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内行人、作风上的正派人,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从“解决一个困难,服务一个居民,温馨一个家庭”入手,真正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用工作“辛苦指数”换群众“满意指数”。
  季文斌
  武进区湟里镇西墅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一个村的发展,比的是实力,拼的是耐力。如果干事创业的雄心是一种豪迈的激情,那么久久为功的韧劲就是对强村富民的坚守。要实现乡村振兴,要有毅力和恒心,不能一蹴而就,也不是一朝一夕,需要有“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不懈追求和共同努力。
  汤亚平
  天宁区雕庄街道菱溪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基层工作有困难不怕,办法总比困难多。认准对的事就大胆去做,因为我们有最强的底气,那就是广大居民群众的支持。走近群众身边,从小事做起,把好事做好,把民生实事做到居民的心坎里,就一定能赢得群众的点赞。
  李才良
  钟楼区邹区镇杏塘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在新农村建设的舞台上躬下身、沉下心,多做“热锅上的蚂蚁”,让自己忙起来,在忙中学;多捧“烫手山芋”,让自己强起来,在变强中积累经验;多经历“风吹雨打”,让自己坚韧起来,不断在应变局、开新局中为“三农”发展孜孜不倦寻找出路。
  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相关分管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并作点评讲话。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