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组织人事报】江苏常州以“六讲”为抓手提升党员教育吸引力感染力
“我们身边的党课”接地气有活力
发布日期:2021-03-24   来源:组织人事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江苏常州市以“六讲”为抓手,探索创新讲党课方式,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领导干部“带头讲”。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带头讲好本地本单位党课。结合“庆七一”主题活动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先后有7位辖市区委书记、46家市级机关部门党委(党组)书记、61位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讲授党课。重温经典“影院讲”。精选讲述“常州三杰”之一的瞿秋白与杨之华革命爱情的《秋之白华》、“全国最美基层干部”吊桥路社区党委书记许巧珍先进事迹的《桂香街》以及《辛亥革命中的常州人》《王诤将军传奇》等6部电影、传记片,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看电影、感悟先进事迹,围绕影片写影评、交流心得等方式接受教育。深入基层“上门讲”。把党课搬到党员群众身边,邀请30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优秀的共产党员,采取“小区论坛”“车间会”“坝埂会”等形式,在城市社区、农村、工厂车间等广泛开讲,讲述抗疫故事、弘扬初心使命。深挖特色“案例讲”结合党员教育“3211”工程,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先进典型事迹,深度开发成高质量的特色党课,先后筛选60个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和20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典型案例,逐一打磨成优质党课。开放共享“云上讲”。在常州组工网和“龙城先锋”微信平台开设“党课开讲啦”专题专栏,开展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暨网络正能量作品征集评选,对10多部优秀作品进行网上展播,并通过智慧党建云平台、各远程教育站点等向基层党员干部推荐学习。打造精品“赛中讲”。组织“名师名课竞赛”“优秀党课评选”等活动,通过现场授课、网上赛课、党员投票、专家评审等形式,评选出80余部精品党课,一批优秀主讲人脱颖而出,推动党课教育接地气有活力,让党员从“要我学”到“我要学”,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