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城市党建“头雁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1-05-13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2日,常州市城市党建“头雁学院”揭牌仪式暨城市党建“红飘带”发布会在武进区湖塘镇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和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出席活动。
  季培东表示,社区党组织是党在城市的“战斗堡垒”,是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创新治理的“基本单元”,更是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的组织载体。全市上下要高点站位、系统谋划,深刻理解与时俱进的新要求,探索创新符合规律的新路子,主动适应改革发展的新挑战,积极构建城市党建新格局;要联建联动、聚力融合,巩固党建“核心圈”,扩大党建“朋友圈”,涵养党建“生态圈”,打造城市党建共同体;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把责任落下去、举措实起来,把网格沉下去、能力提起来,把典型树下去、氛围带起来,守好城市党建主阵地,不断为城市发展注入“红色动能”,以“头雁学院”揭牌为契机,努力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常州特色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之路。
  据了解,常州市城市党建“头雁学院”以城市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为培训对象,以党务知识、技能培训、经验交流等为主要教学内容,科学设置模块化教学课程,积极搭建综合性、创新性、开放性的能力素质提升平台。
  活动中,湖塘镇总结城市党建实践经验,推出了十条党建“红飘带”,分别为初心使命、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多元融合、基层治理、新兴筑梦、教育强镇、城镇更新、平安幸福、爱心公益“红飘带”,全面展示城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风采,形成良好示范效应。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