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全市新兴领域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我市成立数字经济综合党委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6日上午,全市新兴领域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常州大数据产业园召开,常州市数字经济综合党委和钟楼区“数智引擎”党建融合共同体同时成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季培东指出,如何加强党在新兴领域的领导是一项重要且现实的课题,近期,我市在全省率先探索,在数字经济、快递物流、外卖送餐、网约车等4个重点领域成立了行业党委。进一步推进新兴领域党建工作,要聚焦筑牢执政根基,以更高站位充分认识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是完善党的组织体系的必然要求,是引领新兴业态发展的重要保证,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迫切需要;要聚焦有形有效覆盖,以更实举措深入落实新兴领域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要抓牢“关键点”,推动组织建起来,抓住“关键人”,推动队伍强起来,抓到“关键处”,推动作用发挥实起来,抓好“关键事”,推动品牌亮起来;要聚焦压实工作责任,完善体制机制,严格落实责任,注重宣传引导,以更强担当广泛凝聚新兴领域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常州市数字经济综合党委负责统筹推进全市数字经济党建工作,同步成立了市大数据产业园党支部、市企业信息化协会党支部和市大数据协会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将分别与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市工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和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建。
  钟楼区“数智引擎”党建融合共同体首批吸纳数字经济产业园区、重点企业、银行、律所等10个类型30家党组织,形成党建领航、数字赋能、多方受益的“数字经济党建生态圈”。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