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组织人事报】江苏常州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书记领办项目,推动党建工作落实
发布日期:2021-01-11   来源:组织人事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书记抓、抓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去年以来,江苏常州市以党委(党组)书记“领办党建项目”为主抓手,通过科学谋划部署、常态督促指导、加强结果运用,着力发挥书记在基层党建工作的领衔破难、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科学谋划部署,确保项目定得“准”。该市紧扣市委、市政府年度中心工作任务,聚焦机关党建突出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确定“如何发挥党组织的组织优势,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服务高质量发展”等领办内容。46个市级机关部门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按照“深入调研——集体研究——公示公开——上报确定”工作流程,党委(党组)书记亲自领办党建项目,并作为第一责任人推动党建项目有效落实。同时,将46个党建项目名称、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等在“常州机关党建”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常态督促指导,确保项目抓得“牢”。该市在确定书记领办“党建项目”基础上,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本台账”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强化日常督促指导。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常态化听取单位党委(党组)书记“领办党建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在此基础上,每年底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牵头,抽调精干力量,围绕项目进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交叉检查,各单位汇总上报项目进展情况,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并通过组织现场观摩、微信公众号刊发等方式,对取得阶段性成果的项目进行公示。
  注重结果运用,确保项目落得“实”。该市将领办项目情况,纳入党委(党组)书记履行抓机关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的述职测评。领办项目落实情况与年度机关党建考核结果挂钩,纳入《市直机关部门党建工作考核细则》。年底结合年度市级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总结项目进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同步开展“十佳”领办党建项目评选活动,并给予适当奖励,推动机关党建实现从“虚”到“实”、从“软”到“硬”的转变。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