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我市召开辖市(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6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5日,我市召开辖市(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努力成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一面旗帜,奋力谱写常州“强富美高”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陈金虎指出,这次集中换届,正值“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计划”交接,事关全局,影响深远。要以更高站位领会换届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换届工作是锻造忠实践行新思想坚强领导集体的必然要求,是顺利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换出新阶段常州发展的新面貌。
  陈金虎要求,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加强统一领导,注重全局谋划, 坚持全程把关,以更严标准落实换届要求,切实换出担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好班子、奋发有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好状态。要树立鲜明导向,坚持以德为先、唯才是举、突出实绩、群众公认,选好优秀干部;要聚焦关键少数,注重政治表现、能力素质、履历经历、优势互补,配强党政正职;要优化班子结构,坚持科学配备,提升专业能力,配强乡镇班子,提升整体功能;要着眼长远发展,坚持量质并举,做到广纳贤才,敢于大胆使用,用好年轻干部;要坚持系统谋划,强化统筹协调,精细组织实施,确保换届政策精准有效落地;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做好干部思想工作,密切关注舆情动态,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我市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切实换出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新气象。
  陈金虎强调,集中换届工作是关系全局的政治任务,政策性强、关注度高、影响面广。各级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统筹抓好换届工作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和全体组工干部作为换届工作的具体落实者,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严实作风,坚守公道正派,切实提高换届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主持会议并对换届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把换届工作作为今年党建工作重中之重的任务,提高站位、认真抓落实,系统谋划、具体抓落实,强化担当、深入抓落实,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
  市领导周斌、李林,各辖市(区)委书记、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