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3-1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做好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积极营造“开启新篇章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3月16日至20日,我市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切实提升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和担当本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季培东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村(社区)是推动发展的“前沿阵地”,是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也是创新治理的“基本单元”。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致力“党建强”,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成为基层党建的“行家里手”,当好稳定基层的“定盘星”;要带动“村民富”,通过示范引导、组织推动和政策激励等措施,为农民解决发展致富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确保“服务优”,从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入手,多办他们最急需的事,多做雪中送炭的事,真正成为带领群众共创美好生活的“贴心人”。
  季培东强调,新时代基层工作的要求更高、任务更重,全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做到“讲奉献、重创新、敢破难、懂方法”。要肯吃苦,用心用情地把事业做好、把工作干好,讲公平、守规矩,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发展中既要有创新的“点子”,努力实现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又要找准创新的“路子”,对看得准、拿得准的“微创新”要抢抓机遇、不等不靠,在实践中形成一批好的做法和经验。面对重点难点任务,要敢于“亮剑”,从难处切入、从硬处突破;要勇于“攻关”,理顺关系、化解矛盾、创新办法、完善机制;要勤于“落实”,一抓到底、咬住不放,甩开膀子、干出样子,持之以恒抓基本强基础,抓作风促实效,抓具体抓深入。
  季培东希望全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既要政治过硬,又要为民服务,既要向上攀登,又要向下扎根,既要敢为善为,又要廉洁奉献,珍惜组织和群众的信赖与期待,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和舞台,用“一件事”挖掘“更多事”,用“小成绩”撬动“大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培训期间还将举办全市村(社区)首期“头雁讲坛”。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