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为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高技能人才基础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高技能人才工作。
  季培东一行首先来到常州市人才服务中心,了解“常州人才地图”建设及使用情况。“常州人才地图”主要包括人才引进、人才分布、人才流动和决策预警四大功能,摸清人才家底,实现精确统计,以需求为导向,实现精准施策,因势利导,实现精心服务。据“人才地图”统计,自2002年至2020年,我市共引进大专以上人才99.5万人,其中从2016-2020年,引进人才39.6万人,平均每年引进人才7.92万,四成以上人才集聚在规模以上企业,重点产业引才成效明显。
  在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和常州技师学院,季培东参观实训基地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技能人才培育与就业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季培东指出,要一手抓引进、一手抓培育,为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高技能人才基础。要多“走出去”,放眼长远,用好人才政策,创新招引方式,契合产业特色,实现精准引才。同时要发挥好常州职教名城优势,推动产教融合发展,推进产教协同育人,造就更多“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季培东要求,市各有关部门及用人单位要加强服务,做到文化留人、政策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提高毕业生留常率,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