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红色电波”党建联盟在武进成立
发布日期:2021-06-29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8日下午,“红色电波”党建联盟在武进区成立,它以王诤故居为纽带,连接起常州市委办机关党委、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常州供电公司党委、常州电信公司党委、常州移动公司党委、武进有线网络公司党支部、武进区洛阳镇党委、武进区洛阳镇天井村党总支8个党组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见证“红色电波”党建联盟成立,并向共建单位赠送王诤将军专题片及图书资料。
  季培东指出,要突出党建引领,切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努力把“红色电波”党建联盟打造成理论政策的宣教阵地、乡风文明的传播高地、联系群众的服务基地;要突出精准对接,主动打破壁垒,通过“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方式,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党建社交平台,探索建立功能型党组织,切实把党建联盟建设好;要积极扩大影响,依托联建共建这一形式,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整体推进,强化资源科学合理配置,不断优化党建共同体“内循环”,切实把“磁场效应”发挥好。

  活动还将开设在王诤故居的“桂花树下微党课”搬到现场,通过党员志愿者的动情讲述,再现王诤将军的传奇故事。
  据悉,该党建联盟将紧扣“学史力行”主题,突出为民办实事理念,通过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队伍共育、发展共谋等多种形式,将更多资源、服务、技术延伸到镇村。除了进一步打造红色将军故里,全力推进“王诤将军党性教育基地”建设,“红色电波”党建联盟还将连接市区镇村四级,贯通机关与基层的党建“朋友圈”,结合行业实际、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涉及5大方面13项内容。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