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全市“两优一先”表彰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日下午,我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全市“两优一先”表彰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先进典型,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奋斗历程,动员全市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接续前行,奋力创造常州更加美好的明天。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白云萍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陈金虎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常州这片热土奉献智慧、倾注心血的广大干部群众、老领导、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陈金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们党成立100年来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为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不惧风雨、顽强拼搏的奋斗豪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龙城大地的100年,是沧海桑田的100年、日新月异的100年、砥砺奋进的100年。进入新时代,常州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勇向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更加坚定了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信心和决心。100年的探索实践启示我们,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必由之路,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改革开放是重要法宝,坚持造福百姓是基本立场。
  陈金虎说,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我们身后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实基础,面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肩上是528万常州人民的殷切期待,惟有以一往无前的姿态砥砺前行,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干出一片新天地,再创城市新辉煌,用我们的拼搏奋斗把初心使命书写在龙城大地上。
  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要牢记绝对忠诚这个第一要求,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铸造经得住任何考验的强大精神支柱。要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前进,始终把稳思想之舵,始终绷紧政治纪律之弦,始终高扬信仰之旗。
  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咬定目标前行、真抓实干拼搏,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提升格局境界,让发展有更高能级,对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深化科技创新,让发展有更强动力,推进生态建设,让发展更可持续。
  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要始终把人民摆在第一位置,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切实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察民情、访民意,千方百计解民忧、纾民困,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大板房治理、农村住房改善、基层政务服务、社区养老托幼服务、平安校园建设等项目落实落地、取得成效,聚焦“八个更”要求,统筹抓好底线民生、基本民生、质量民生。
  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这个第一责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夯实坚强政治保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
  今年,市委授予100名同志“常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100名同志“常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100个党组织“常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市部分老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党政主要领导、组织部长,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直属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受市委表彰的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对象,老党员、老干部代表,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严清华、钮中一、戌春、张文昌、武进区横林镇党委、常州大学党委等6位党员和党组织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