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青年人才生活居住双资助系统上线
发布日期:2021-07-2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人才在推动社会生产力进步、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全力建设国家级创新型城市和人才友好型城市,7月19日下午,我市举行“常”爱人才、“州”到服务——常州市青年人才生活居住双资助系统上线仪式。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市长杭勇和受邀参会的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丁宏共同启动系统。
  季培东指出,新时代的光荣使命迫切需要常州跑出人才引育的加速度、构造创新突破的“强引擎”,深入推进人才发展战略,全面开启常州引才聚才新征程。必须弘扬常州精神,助力“创新再出发”,不断提升“龙城英才计划”含金量、开放度、包容性,围绕“新科技长征”和“创业在园区、创新在高校”引才聚才,鼓励科技成果转化,完善人才扶持体系;必须服务产才融合,建好“人才金字塔”,要筑高人才“塔尖”,大力引进能为高质量发展带来重大影响、关键突破的战略科学家、学术带头人、卓越管理者等国内外高端人才,要筑强人才“塔身”,引进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要筑牢人才“塔基”,全面打响“青年友好型城市”品牌;必须立足城市地缘,打造“最优生态圈”,努力构建突破型、引领型的国家级研发平台,加强和巩固政产学研创新协同体系,强化财政支撑,扶持高成长性人才企业加快股改上市步伐,提高人才服务的针对性和主动性,提供审批环节少、办事速度快、创业成本低、办事不求人的一流营商环境。
  今年,我市在创新发展战略指引下,出台《“青年人才生活居住双资助”实施细则》,对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提供购房、租房资助和生活资助。为进一步推动政策落地,市人社部门会同住建、大数据等部门开发了青年人才生活居住双资助申报系统,可以在“我的常州”和“常州人社”APP上使用。
  其中,生活资助将以“非申即享”的方式兑现,通过金保工程、人才地图、学信网等大数据认证比对核实信息,系统自动按月将生活补贴打入人才社保卡内,省去了申报环节。据了解,本月我市通过“非申即享”的方式首批为257名人才发放生活资助,其中研究生9人、本科生242人、技师6人。
  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东方青年人才社区、湖塘人才公寓和薛家人才公寓。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