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我市召开辖市区委组织部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8-06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5日下午,我市召开辖市区委组织部长座谈会,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总结上半年工作,谋划下半年思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季培东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市旗帜鲜明履行政治责任,精心组织“七个一百”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持续抓好新思想学习培训,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落地见效;全力以赴开展集中换届,挺起正风肃纪铁脊梁等硬举措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持续深化组织体系建设,出台有形有效覆盖攻坚和带头人队伍建设等专项举措。同时,主动呼应全市中心大局,深化校城人才合作,实行安居就业“双资助”,有力提升了人才引育质效。
  季培东要求,全市组织部门要主动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要放眼全局谋新篇,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市“532”战略部署,要紧盯重点抓推进,熟知熟记重点任务、关键指标,真正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组织成果转换为发展成果。针对下半年工作,季培东强调,一要全力打造常州三杰干部学院,尽快推动机构实体化,打造系列精品课程,力争把常州三杰干部学院建设成立足常州、服务江苏、辐射全国的知名干部教育培训机构。二要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鲜明导向,深入落实省委娄书记基层党建述职会点评要求,突出抓好有形有效覆盖和带头人队伍建设两大牵引性工程,同时打造党旗高扬、凝聚人心的红色地标,抓好社区党建和社工队伍建设。三要做好集中换届“后半篇文章”,认真做好市党代会组织工作,加强换届后全市领导班子建设,做好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五个要”规定执行情况回头看迎检工作。四要突出抓好年轻干部工作,以换届为起点,围绕“真审”“真炼”“真考”,即知即改,重新出发,下好培养选拔的“先手棋”。五要打造“人才友好型城市”,组织开展“新人才长征”,增强人才政策比较优势,抓好人才公寓建设,切实通过引人才带动增人口、聚人气。
  季培东表示,组织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更是组工干部自己的家,要上下齐心,弘扬正气、灵气、静气、锐气“四气”,真正使组织部这个大家庭空气更清新、更富氧、更芬芳。季培东同时要求,目前,抗疫形势较为严峻,组织部门必须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站在全局高度,既要做好组织发动、考察识别工作,也要看好自家门、护好自家人,从严强化部门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