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树牢忠诚之心敬畏之心责任之心公正之心
为实施“532”发展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发布日期:2021-08-11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陈金虎到市委组织部专题调研组织工作。他指出,当前,常州正处于“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关键开局时期,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树牢忠诚之心、敬畏之心、责任之心、公正之心,以更高站位谋划工作,以更优理念担当作为,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施“532”发展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陈金虎首先来到市委组织部各处室,看望慰问组工干部。近年来,全市组织部门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履职尽责,在应对风险考验中担当作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基层党建水平实现新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得到新加强、产才融合发展迈出新步伐。“龙城先锋工程”“龙城英才计划”等工作,在全省有位置、在全国有影响。特别是今年以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县乡党委集中换届、青年人才安居就业“双资助”等工作,举措实、效果好。陈金虎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在听取市委组织部工作汇报后,陈金虎指出,当前,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组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正确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指引,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原则,把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作为基本定位。要放眼全局谋一域,扎实做好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等各项工作。要系统推进善统筹,坚持干部、人才、基层党建协同推进。要勇争一流敢创新,积极推进理念创新、制度创新、载体创新、方法创新。要崇尚实干抓落实,加强具体指导、下沉督导和跟踪问效,真正把“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效果图”。
  要拿出务实举措,切实扛起使命担当。要以提升战斗力为重点,大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践行省委“两在两同”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切实抓好集中换届,更好识人用人,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服务发展。要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把更多优秀干部放到开发园区去摸爬滚打,为党委源源不断地培养输送懂经济、懂管理的专业化人才。要更大力度培养年轻干部。努力打造一支当下有活力、发展有潜力、未来有竞争力的年轻干部队伍。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要持续巩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成效,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加快推进村(社区)干部专职化管理。
  要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充分激活党建引领下的多元主体、广泛参与的治理力量,尤其要选优配强、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队伍,真正将社工岗位打造成为“有尊严、受尊崇、被尊重”的强吸引力岗位。要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聚焦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基层,尤其要提升党在新兴领域、新就业群体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要以提升吸引力为重点,全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要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战略支撑,完善聚才留人机制,真正使人才“第一资源”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能”。要把人才作为城市能级的核心资源,以“新科技长征”助力“新人才长征”,深入实施新一轮“龙城英才计划”,力争“十四五”期间集聚各类人才50万人以上,突出抓好人才公寓建设。要把人才作为产业提档的最强动力,加大关键领域顶尖人才招引力度,在海外人才招引方面出新招、真招、实招。
  陈金虎强调,组织工作要实现新发展,组工队伍首先要有新气象。要坚持从严标准,大力锤炼过硬队伍,在“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上走在前、作表率,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公道正派之心选公道正派之人,不断炼造过硬本领。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作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参加调研。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