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组织人事报】规范选配 精准培养 科学管理 多维激励
江苏常州全力打造“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队伍
发布日期:2021-08-16   来源:组织人事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江苏常州市积极构建“四专四化”建设体系,全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充满活力的“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队伍,促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专门渠道进入,选配规范化。该市健全“两新”组织党组织和企业经营决策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突出政治标准和实干导向,主要出资人(负责人)是党员的,由其担任党组织书记;不是党员的,从管理层中推荐人选。采取县区、镇(街道)和园区联动的方式,综合考虑“两新”组织规模、数量等要素,面向社会公开择优选聘专职党务工作人员。整合部门单位在职党员干部、熟悉党建工作的退休党员干部,以及镇(街道)、园区年轻党员干部等力量,有计划地定向选派“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确保党建工作件件有人管、事事有人干。
  专业能力培训,培养精准化。该市建立市县乡三级培训体系,市级每年至少开展1次示范培训,县区每年组织集中轮训,镇(街道)、园区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确保党务工作者每年至少参加1次培训,累计时间不少于3天。定期举办“红领讲堂”,系统设计“两新”组织专业化课程体系,开发“党建+人力资源”“党建+市场营销”“党建+企业管理”等3大类综合性课程,搭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展示工作、提升能力平台。
  专项实绩考核,管理科学化。该市明确不同类型“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职责,结合年度“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实绩清单,实行项目化、清单化管理。采取定期评定、随机检查、年度述职、满意度测评等形式,开展履职考核分类考核,党组织书记由所属上级党组织负责考核,考核结果报县区委组织部备案。其中,专职党务工作人员由县区委组织部会同其所在的镇(街道)、园区、行业主管部门负责考核;党建工作指导员由选派单位会同派驻地单位负责考核。
  专属待遇保障,激励多维化。该市建立差异化激励保障机制,对取得资格证书、实际从事“两新”党建工作且年度考核“称职”及以上的“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分初级、中级、高级和特级,每年一次性分别给予金额不等的“红领津贴”。积极推荐优秀“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作为各级“两代表一委员”、劳动模范等人选,将表现突出、发展潜力大的“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推荐到村(社区)“两委”成员等岗位,切实激发广大党务工作者履职尽责,带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