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聚焦“532”战略 全市组织系统开展五大重点课题集中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1-08-16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3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组织系统专题学习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季培东指出,全市组织系统要通过中心组学习等形式,以全覆盖标准,传达学习好市委书记陈金虎调研组织工作讲话精神,确保全体组工干部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开展组织工作服务“532”战略重大课题攻坚行动,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的五大重点课题,按照“分管部长牵头、业务处室主抓、板块部门配合”的模式,组建五大课题组,专人专班、集中攻坚、定向发力,切实为“532”战略实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季培东要求,一是要围绕“聚焦‘532’战略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开展集中攻坚。聚焦县乡班子建设,聚焦机关班子建设,聚焦体制机制建设,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日常考察了解,切实打造“领会战略最透彻、执行战略最迅速、落实战略最有力”的坚强领导集体。二是要围绕“选优配强开发园区领导班子”开展集中攻坚。按照市委要求,进一步优化园区干部配备,观念要“转”,思路要“活”,举措要“实”。指导园区深度整合内设机构,深化人事管理制度改革。三是要围绕“更大力度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开展集中攻坚。抓好比选建库,抓实墩苗历练,抓严真审真考,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动态优化调整机制,选派年轻干部到镇(街道)、开发园区等基层一线压担培育,严格年轻干部选配专项预审及考核工作,进一步强化各地各单位的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责任,力争在常态化培养、常态化配备上下真功夫,见真成效。四是要围绕“打造人才友好型城市”开展集中攻坚。统筹做好人才、人口、人气三篇文章,实现政策领先,创新聚才路径,打造最优生态,以敢于“领跑”的精神,增创“龙城英才计划”比较优势。五是要围绕“抓实社区党建和社工队伍建设”开展集中攻坚。大力实施党群服务中心“点亮工程”,探索以“两单一响应”为抓手,大力开展村(社区)党组织评星定级工作,深化社区干部专职化管理,真正将社工岗位打造成“有尊严、受尊崇、被尊重”的强吸引力岗位。
  季培东强调,全市组织系统和全体组工干部要按照树牢忠诚之心、敬畏之心、责任之心、公正之心的要求,将对党忠诚根植于心,将敬畏之情根植于心,将使命担当根植于心,将公道正派根植于心,将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打造让市委放心、令群众满意的过硬队伍,不断擦亮组织部门的“金字招牌”。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