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强化创新发展的人才支撑
发布日期:2021-08-18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7日,我市就市政协重点提案“集聚创新人才”召开办理座谈会。该提案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领办,市政协副主席蒋必彪协办。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龙城英才计划”,对照“30条创新意见”“20条创新政策”,积极优化政策供给,牵头制定出台了薪酬奖励、离岸孵化器、“青年人才生活居住双资助”等一系列的配套实施细则,举行“天下英才汇龙城、创新创业在常州”直播引才等活动。上半年全市引进各类人才5.2万名,引进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256名,对照全年目标实现了“双过半”。目前,全市人才总量达140万人,449人入选省“双创人才”,30个团队入选省“双创团队”。
  季培东强调,一是要强化“532”战略的人才支撑,紧跟“创新再出发”步伐,切实做到人才发展和产业提升相互融合,推动人才发展与城市使命同频共振。二是要突出“产业创新”的人才引领,全方位打造新“龙城英才计划”,优化评判标准、简化拨付程序、加大扶持力度,以人才发展引领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三是要打造“青年友好”的人才品牌,把“新人才长征”推向深入,播撒聚才“火种”,实施“青年留常”计划,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的城市。四是要厚植“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进一步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主动性,加强对城市地位、城市机遇、城市品位的宣传推介,涵养尊才爱才聚才成才的城市气质。
  会前,季培东、蒋必彪还实地考察调研了江苏高凯精密流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常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