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组织人事报】江苏常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做强顶层设计 做实引才平台 做优人才生态
发布日期:2021-11-04   来源:组织人事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江苏常州市以“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为契机,通过做强顶层设计、做实引才平台、做优人才生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做强顶层设计,持续放大导向效应。强化党管人才,建立健全市县两级党委常委会常态听取人才工作汇报、审议人才专项政策、研究人才重大问题等三项制度,把人才工作作为党建述职重要内容,纳入“一把手”目标考核体系。成立新“龙城英才计划”推进专班,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加强对6个辖市区、常州经开区和18个涉人才工作市级机关部门的组织协调。完善政策体系,制定出台《关于在十大领域打造“龙城英才计划”升级版的实施意见》和《“龙城英才计划”顶尖人才引进培育实施办法》,着力在人才特区、人才金融、人才合作、人才服务、人才荣誉等五个领域完善相关制度,构建重点更加突出、操作更加便捷、支持更加精准、覆盖更加广泛的“新龙城英才”政策体系。
  做实引才平台,持续放大集聚效应。筑牢优势资源“桥头堡”,市委、市政府“一把手”连续15年开展“科技长征”,加强与大院大所、高等院校、龙头企业的合作,先后建成国家级“三中心”15个、中科院共建平台9家、省产研院专业研究所8家、联合创新中心21家、省级以上创业孵化载体136家。建强产才融合“推进器”,加强对全市产业发展趋势的研判分析,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探索编制常州“人才地图2.0版”,大力推动产业、招商、空间、人才“四图合一”工作,为精准引才提供“定向导航”。打造引智活动“金招牌”,举办“龙城英才计划”上海邀请赛等专题路演100余场次,大力推介常州人才政策和创新创业环境,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积极探索“云招才”等模式,连续2年创新举办“云集常州、才创未来”全球人才云聘会,面向海内外重点引进紧缺急需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发布岗位需求3万多个。
  做优人才生态,持续放大虹吸效应。当好人才服务“主力军”,加大对人才住房、子女教育、保健医疗等方面的系统研究、政策整合,截至目前累计发放人才购房补贴2048人、1.15亿元。完善领导干部联系专家制度,30名市领导联系63名各类优秀人才,23个市相关部门联系服务69家领军人才创业企业;在市域内主要商业广场、公园宣传屏滚动宣传群众身边的高层次人才,营造尊才重才爱才的浓厚社会氛围。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