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全市组织系统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组织系统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季培东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吴书记的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出了“三大光荣使命”“六个显著提升”的目标任务和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政治性、全局性、战略性、思想性强,为我们谱写新篇章、落实新蓝图,指明了方向,确立了目标,明确了路径。组织部门要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部署要求上来,凝聚起共担使命、共谱新篇的强大合力。
  季培东强调,要深刻领悟精神,强化政治自觉。组织部门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分层分类开展学习培训,确保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市每一名党员干部,不断凝聚起推进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要深入贯彻落实,争创一流业绩。要进一步明确组织部门主线主责主业,抓实牵引性工作。聚焦集中换届,统筹做好人事安排以及代表、委员产生工作,严把大会选举关,坚决扛起严肃换届纪律、净化换届风气的政治责任。聚焦固本强基,深入实施阵地点亮工程,开创新兴领域党建新局面,推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动态清零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100%全覆盖。聚焦选人用人,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开展“回头看”,集中推动调优补强,围绕考核、培训、监督集中发力,重点为“532”战略职能部门和开发园区配备更多“猛将闯将干将”。聚焦后继有人,压实年轻干部培养责任,推动年轻干部往乡镇街道沉、往开发园区闯、往项目一线走,确保实现“用当其时”。聚焦人才支撑,举全市之力把中以园打造成国际化人才集聚的示范区、桥头堡,瞄准打造年轻人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打响“常爱人才、州到服务”的爱才名片。
  要深化自身建设,展现担当作为。真正将组织部门打造成公道正派的一方净土、干事创业的一方热土、历练成长的一方沃土。要做到心中有责、眼中有活、手上有招,尤其要将“公道正派”作为一种品格、一种能力、一种核心素养,终身修养,以过硬本领展现过硬作为,体现硬核担当。
  会上,市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各辖市(区)委组织部长、常州经开区组织部长结合业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找准了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