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2-30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9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参加学习并讲话。
  学习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季培东强调,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为做好新时代江苏人才工作和人才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立足牵头抓总,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开展行动。准确把握省委关于江苏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及早谋划新一年招才引智工作。认真筹备市委人才工作会议,成立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精心打磨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的意见,为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二要优化人才政策,强化支持力度。抢抓人才加速回归机遇,推出升级版人才政策体系,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更广范围实施青年人才“双资助”,更高水准实施双创人才项目的全流程扶持,优先支持中以常州创新园等高端创新平台,支持投资机构赋能科技型初创企业发展。
  三要完善人才服务,创优生态环境。大力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深化拓展“名城名校合作行、创新创业赢未来”活动效果,构建常态化联络机制,广交朋友,广招贤才。强化领导联系领军人才制度,进一步优化人才综合服务,全面打响打造“‘常’爱人才、‘州’到服务”品牌。
  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季培东强调,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报告立意高、方向准、举措实,对明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一是学习上要坚持“高”的标准。要将全会精神放到落实“新部署”的大局中领会把握,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推进“532”发展战略,推动工作向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板块倾斜,找准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进一步实现组织工作与中心大局深度融合。
  二是在落实上要拿出“硬”的举措。要将“学”与“干”紧密地结合起来。基层党建要聚焦有形有效覆盖、党建阵地点亮、基层治理升级等重点工作;干部工作要统筹换届和换届后各项工作,全力打造过硬队伍;人才工作要增创“龙城英才计划”比较优势,全面打响人才友好品牌。
  三是在作风上要突出“严”的要求。组工干部要带头对照“好干部”要求,确保大事要事冲在前、急事难事不退缩、问题矛盾不回避,进一步积累经验、磨练心性、走向成熟。要坚持将推进事业发展与推动干部成长结合起来,大力营造“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的良好氛围。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