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省政协常州委员分组讨论 努力为新江苏建设作出常州贡献
发布日期:2021-01-2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常州委员,1月25日下午分组学习讨论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委员们认为,娄勤俭书记的讲话热情洋溢,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催人奋进,回顾了过去5年江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十四五”新征程进行展望,为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委员们纷纷表示,站在继往开来的新起点,要把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服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作为工作主线,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更好为新江苏建设添薪助力,为“十四五”开好局、现代化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科技要自立自强,产业要自主可控”是在新征程上实现新发展、夺取新胜利的立足点之一。就产业技术创新,省政协委员、致公党常州市委主委、常州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蒋鹏举提出,要给予新型研发机构更加宽松的政策环境,鼓励科研人员积极创新,大力开展产业集聚孵化活动;要引导新型研发机构建立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健全配套制度,由相关的社会化服务机构提供专业服务,或为科研团队匹配有经验的经营管理人员,让技术人员集中精力从事科技创新或模式创新,真正让新型研发机构成为驱动创新发展的一流载体。
  省政协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认为,娄书记讲话再次明确加快建设“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目标定位十分清晰,这意味着不仅要在全国技术领先,更要具有国际眼光,勇于赶超世界先进技术水平,实现“具有世界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现代化”。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也是现代化的题中之义。省政协常委、市工商联主席陆强针对环境保护建议,出台环太湖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规划,推进跨省合作、部省合作、城市合作,深化协同保护机制,让环太湖城市共同履行太湖保护责任和义务。
  结合稳固高质量内需市场这个“基本盘”,全力推进消费提振行动,省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副总裁丁佐勇认为,要鼓励发展更加丰富的旅游消费模式,充分挖掘城市历史文化资源,吸引市民进行短途的“微度假”,在便捷旅游的同时了解、认同地方历史文化。
  在审议省政协两个报告时,委员们认为,两个报告全面展现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令人深受鼓舞、倍增信心;今年工作任务目标清晰、措施具体,具有很强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委员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上展现更大作为,为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