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省政协常州委员分组讨论 凝心聚力献良策 携手奋进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01-2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5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常州委员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省政府工作报告,下午进行分组讨论。大家聚焦新阶段、新征程、新使命,共商如何履职尽责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白云萍表示,报告既全面回顾了全省“十三五”时期的丰硕成果,又系统谋划了“十四五”时期的工作,科学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充分体现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进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人民政协要立足新方位、新使命,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不断创新履职方法、履职载体,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在加强产业科学合理布局、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更好地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十四五”时期必须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省政协常委、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说,近年来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效显著,令人振奋。他进一步建议,要以拥有国家级创新平台的企业为龙头,汇聚并整合企业、院校等多方资源,搭建一个开放性的创新平台,共创、共享科技创新、产业链发展等成果,实现共同提升,促进产业发展走在前列。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四五”时期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江苏。省政协委员、常州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继胜对此深有共鸣。他建议,大力发展氢能产业,制定氢能产业落地政策和财政扶持政策,推动氢能源产业生态链快速形成,促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
  “今年将继续加快推进健康江苏建设,一系列医疗卫生方面的举措持续而精准。”省政协委员、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蒋敬庭教授说,他们团队20多年来坚持以免疫细胞治疗为主攻方向治疗癌症,这个治疗手段,不会在杀死肿瘤细胞的同时伤害正常细胞,治疗效果好,病人生活质量也更高。国家层面和地方层面的相关产业政策已密集发布,免疫细胞治疗行业进入快速规范发展阶段,建议尽快制定和出台有关免疫细胞治疗收费与准入的先行先试政策和规定,支持医、研、产、用协同创新,推动免疫细胞治疗进入前沿医疗服务,救治更多癌症患者,为健康江苏建设服务。
  省政协委员、江苏智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杜爱祥十分关注一流营商环境的打造。报告提出的“十四五”时期“市场主体更加充满活力”这个目标,让他印象深刻。他说,新发展阶段挑战与机遇并存,要给予民营企业更大的金融政策支持力度,以充分激发企业活力,实现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
  针对营商环境提升,省政协委员、江苏常联律师事务所主任陆刚还提出,要在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等过程中,更加充分发挥律师作用,用法律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讨论中,委员们还围绕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长江经济带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