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来常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0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调研组来常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条例立法、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地方立法工作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副主任盛建良参加调研座谈。
  中小企业促进工作事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江苏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修订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在调研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相关部门、省人大代表和行业组织代表汇报了常州中小企业发展情况、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成效,并对条例修订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曲福田表示,常州中小企业比重大,在全省具有代表性,听取常州各方意见建议,对条例修改完善具有积极作用。他指出,条例修订将聚焦企业关切,倡导对中小企业的支持,给予平等的市场地位和更多保护。条例还将更加突出地方特色,推动出台更多的普惠政策,加大财税和金融支持,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充分激发中小企业活力和创造力。
  在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地方立法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汇报了常州市相关工作。常州市自2015年获得地方立法权以来,先后制定了12部地方性法规,其中9部涉及民生相关领域,保障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贯彻落实。市相关部门、省市人大代表、立法咨询专家、立法联系点代表就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地方立法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曲福田表示,常州立法工作站位高、思考深、选项精、效果好,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原则。他强调,做好地方立法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畅通民意,汲取群众力量与智慧,同时探索小切口、大数据等新形式,依法保障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主任委员王腊生、法工委副主任夏正芳,省工信厅副厅长石晓鹏等参加座谈会。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