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0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专题视察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调研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蒋自平一行实地察看了新孟河新北区一标、新孟河武进区牛塘水利枢纽工程,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水利局及有关单位关于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情况汇报和今年以来常州市防台防汛工作情况汇报。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是《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总体方案》《太湖流域防洪规划》《太湖流域水资源综合规划》确定的具有防洪、排涝、水资源配置、水生态改善和航运等综合功能的骨干工程,是列入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截至目前,新孟河常州段累计完成投资99.13亿元,河道实现全线通水,桥梁大部分通车,铁路、沪宁高速段及部分老河拓浚段疏浚正加速推进。
  调研显示,新孟河常州段已经开始发挥防洪排涝功能。在今年防御台风烟花中,7月24日15时至7月30日15时,经界牌水利枢纽闸站排江洪水4390万立方米。湖西片高水通过奔牛枢纽地涵北排,最大排洪流量达598立方米每秒。苏南运河片洪水时,依托奔牛枢纽节制闸下泄,最大排江流量达158立方米每秒,防台防汛效益明显。视察组高度评价了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在防洪排涝、水资源配置、水生态改善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防台防汛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工程的收尾工作和进一步做好全市防洪防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