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级机关举行“慈善一日捐”集中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0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9月3日上午,2021年市级机关“慈善一日捐”集中捐赠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拉开常州市“慈善月”活动的序幕。市委书记陈金虎、市政协主席白云萍、市政协党组书记戴源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仪式,带头献出一片爱心。市各机关代表纷纷捐款,共促常州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据初步统计,市四套班子、法院、检察院,市各部委办局、公司、直属单位等,共捐款411.2万余元。
  常州市“慈善一日捐”活动已连续开展15年,通过市领导率先垂范,全体机关干部带头捐款,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共同打造了这一响亮的慈善品牌。
  捐赠仪式上,市领导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宣传《慈善法》和《江苏省慈善条例》,推动慈善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凝聚爱心力量。要把开展“慈善月”系列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重要抓手,紧扣“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主题,举办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慈善活动。要拓宽善款募集渠道,探索“互联网+”慈善等新模式,加强慈善组织和慈善活动的监督管理,用法治涵养慈善组织的公信力。
  常州历来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和政策保障,积极探索新模式新载体,构建了充满活力的慈善事业生态体系。全市慈善会累计募集和认捐慈善款30.15亿元,通过开展助困、助医、助学、助孤、助残、助老等公益活动,救助各类困难人群186.7万人次,累计发放各类救助金13.97亿元;在全省率先推出慈善大病医疗补充保险,创新打造了“龙城益市·益路有你”慈善超市、“党建+公益”等慈善品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常州连续四届入选中国慈善城市百强榜,并跻身地级市十强。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