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协力建设新型数字基础设施 省政协来常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04   来源:常州新闻app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带领调研组来常,就“协力建设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考察了常州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常州国际数据中心、国创能源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并与相关部门座谈交流。市政协主席白云萍陪同调研。
  调研组充分肯定常州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阎立指出,政府要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总体规划,着力推进各类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常州要抓住制造业优势,培养制造业各个行业的典型运用案例,进行宣传展示,引导更多制造业企业积极运用新型数字技术;要通过给予一定资金扶持等方式,帮助有需求的企业进行信息化改造,在智能制造领域寻求更多突破;要结合医疗、社区养老等社会需求,不断扩大新型数字技术的应用场景。
  常州市近年来全力提升新型数字基础设施网络发展水平,支撑带动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全市已开通5G基站8900个,实现城区及重点乡镇、主要旅游景区5G信号连续覆盖,重点园区、企业5G信号覆盖率超80%,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5G“精品”网络标准,5G个人用户快速增长,达150万,占比超25%。同时,常州市推进大数据中心发展,建设完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5000个机柜的大数据产业基地(中心),其中常州电信IDC数据中心,为百度、阿里、腾讯等43家互联网企业大客户及本地1100家政企单位提供数据托管服务;构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常州共计4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上线运营,服务国内企业1400家,标识注册量超10亿,解析量超3亿,综合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持续拓宽。全市拥有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1家、省级12家,省“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基地2个,累计1万家企业实现业务系统云化改造或向云端迁移;运用新一代数字技术赋能制造装备,车间自动化、智能化装备平均使用率达89%,装备平均联网率达93%;民生服务信息化建设升级提速,”我的常州“APP注册用户达500万以上,全市98%以上的行政权力事项具备“不见面审批”能力。
  市领导李林、赵正斌参加活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