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07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地以史为鉴、观照现实、开创未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前,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督促有关部属高校压实整改责任,坚持全面整改、突出重点,切实解决问题。要推动省属高校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健全完善有关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江苏高等教育现代化水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党的民族工作的一系列重大论断要求,正确把握共同性和差异性的关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的关系、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的关系、物质和精神的关系,持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各民族共同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同时要继续用心用情做好对口支援西藏、新疆、青海等地工作,为国家安全和民族稳定作出更多江苏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重视年轻干部工作,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大家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斗争本领和能力水平。要注重研究年轻干部成长规律,进一步完善培养选拔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推动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脱颖而出、茁壮成长。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切实加强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持续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快建设更加绿色低碳的美丽江苏;要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统筹抓好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文脉”等标志性工程建设,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四化”同步发展,系统谋划推进苏北农房改善和苏南苏中农村现代化建设,更好展现“新鱼米之乡”的时代风貌。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要求全省政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领导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努力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提高政协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督查情况汇报,强调要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着力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全省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指出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是能耗双控、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刚性落实、压实各方责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不折不扣抓好“国之大者”,切实以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扎实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听取了我省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双减”部署,把落实“双减”部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系统施策全面落实“双减”任务,结合实际加快完善我省《实施方案》,疏堵结合、标本兼治。要压紧压实各方“双减”工作责任,加快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推动“双减”部署早见成效。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局面来之不易,但风险依然存在,决不能掉以轻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始终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各项工作开展的前提基础,常抓不懈、慎终如始,切实做好防输入、防反弹各项工作。要抓紧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对照此次疫情暴露出的问题,逐个环节深入分析,逐条逐项抓好整改。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各地各行业要从实战出发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高应对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
  会议就做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